牵手

过了失忆的岁末 少不了不甘寂寞的餐聚欢饮
却把一个像是重要意义却正负两极化的日子刻意遗落了
又过了一个去旧迎新 少不了人情的春意依旧洋溢
例行公事的筹划采购做人情 除却了不必要的期盼反而踏实省事省伤神
心下是希望小朋友珍惜开心的过
长大了的日子总难免有圆缺。。。

很感触的物是人非 过了时间还挣扎在
做别人眼中的自己 做想要的自己 做心中的自己
来来回回分烈的角色 一个不慎的混乱 伤痕累累却以为自我
我们都虚伪的佯装君子 藉词尊重选择实则推诿责任 任由沉沦
难道独立和年龄就能模糊德範伦常界限。。。

改变了庭院风貌 视觉一新的同时惊觉其实是一样的空间
日子像光影重叠一样的过
弟弟妹妹像循着哥哥姐姐的脚步朝着一样的方向前进
生活像反复播映着相似的情节
321很快的过了 又去了siloso resort见了亲爱的小孩
又一年的清明。。。

最近常常掠过岁末那个刮风夜的画面
那对热泪盈眶 那只温暖丰腴的玉手。。。

那夜 几对老客戶夫妇远道而来
己尽少参与商务应酬的我自然隨伴赴晚筳
看到和公司共同成长的商业伙伴随着无情岁月減了些许气焰变得平和了
我和其中一位大我约十岁的太太多年来陆陆续续在不同场景类似的场合相见
她笑容可掬随和健谈 话题总难免周围绕家庭丈夫儿女
她的先生高大威猛 当年还是厂长的时候 我们都折服他的威严气势
他长袖善舞 交际应酬手腕好也自命风流 事业蒸蒸蒸日上
以前并不常帶太太出门 有机会见了面 她总申诉他的霸道但永远笑盈盈
我很喜欢她乐观从不怨天尤人的心态 也感染了她先生倦鸟知返的喜悦

筳毕 我们步行送他们回距离餐厅半公里的酒店
那夜刮起风带来凉意 吹得发丝衣衫飘扬 我们朝大路顺道而行边走边聊
车子从身後呼啸而过更助长风势 安全起见 很自然的 我拉着她的手
她紧握了握我的手 有一阵沉默 昏黄的街灯下瞥见她镜框下明亮的眼睛闪着泪光
她语帶哽咽的说 你牽着我的手让我想起我的妹妹
我们感情很好 虽然住得远 我常去新加坡找她
她常常就这样拉着我搭MRT 我们常常牽手
我妹妹得癌症病逝了。。。

我心中翻了千百转 又感动又感触
就这样牵着手到了酒店 她帶笑又道歉又道谢拭擦着泪水 说
有姐妹真好 可以手牵手 你一定是好妹妹
我禁不住一阵心悸 鼻子一酸 竟洒下我想是惭愧的泪吧

我们姐妹从小各异 个性长相思想作风
唯一相同的恐怕是有了爸爸的固执妈妈的骄傲
我们受不同教育同年结婚都育有两对年龄相近的儿女
我们度过一起吃午餐喝下午茶念儿女经的OL生涯
共事多年负责不同职务同时退休
我们住同一座城市 车子常擦肩而过或前至後到
除家族聚会 也常会相同的场合出现
偶而相约喝茶 话题一开也会泻洪
出门或赶不上时间会传个短讯:please help me to fetch XXX

但我们也都没太热情 理性有礼的
含蓄而骄傲的各自生活着。。。

发表评论

